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动画电影 > 下载页面

[集结号DVD国语中字无水印][冯小刚经典战争大片]


[集结号DVD国语中字无水印][冯小刚经典战争大片] - 内容介绍:


集结号

◎中文片名:集结号
◎英文片名:Assembly
◎出品年代:2007
◎国家地区:中国
◎类  别:剧情/战争
◎对白语言:普通话
◎字  幕:简体中文
◎文件格式:rmvb
◎文件大小:1CD 954M
◎视频大小:848 x 428(黑边60)
◎片  长:02:03:25
◎导  演:冯小刚
◎演  员:张涵予 廖凡 袁文康 袁洪涛 胡军 李晨 汤嬿 王宝强
剧情简介:
  战争,犹如一场死神的盛宴。一旦踏上战场,就等于随时准备献出宝贵的生命,然而对于谷子地来说,还有比生命更宝贵的,那就是属于九连47个弟兄的崇高荣誉。他用尽毕生的时间去寻找死难的战友们,无论如何都要将荣誉归还给这群年轻的英烈。
  1948年的淮海战役,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队的战斗空前惨烈。九连连长谷子地接受了一项阻击战的任务,他与团长约定以集结号作为撤退的号令,如果集结号不吹响,全连必须坚持到最后一刻。一座废弃的旧窑场里,47名战士奋勇厮杀,终究火力悬殊寡不敌众,谷子地亲眼看着战友们一个个死去却无能为力。排长焦大鹏是谷子地的左右手,他在临死之前说自己听到了集结号响,让谷子地带着仅剩的几个弟兄撤退,战士中有人附和有人反对,大家对此产生了分歧。谷子地此时发现友邻部队早已撤退,他怀疑是自己忽略了号声,导致战友们枉送性命。强烈的震惊和内疚之下,他携带炸药包奔出窑场只身前往敌军战壕。其余战士最终全部阵亡。
  谷子地受伤后却被解放军当作敌军士兵俘虏。在后方的医院里他才得知,自己原来的部队番号已经取消,他不仅难以证明自己的真实身份,甚至战死的46个弟兄都将被视为失踪者……谷子地设法加入解放军炮兵部队,跟随队伍的步伐南征北战,他生存的唯一动力只是为死去的战友找回应有的荣誉。即使时光飞逝事过境迁,即使历史已渐渐被人淡忘,那刻骨铭心的兄弟情谊却丝毫不减,在谷子地的脑海里,永远鲜活的是自己那些兄弟们的影像:王金存,焦大鹏,姜茂才,吕宽沟……
  可怜无定河边骨,犹是深闺梦里人。与谷子地一样执着寻找的还有孙桂琴,指导员王金存的妻子。直到遇到谷子地,她才确信自己的丈夫早已战死他乡。蒙受冤屈的两人有着共同的哀伤与信念,他们一起踏上了求证之旅。谷子地把孙桂琴介绍给自己在炮兵部队时的挚友赵二斗,见证他们喜结良缘。
  当他们终于回到当年发生血战的旧窑场,却发现战场遗址已因煤矿开采而面目全非。除了谷子地之外,没有人知道,甚至没有人相信就在这个窑场下面,躺着几十名壮烈牺牲的战士。谷子地发疯似的挖掘如山的煤矿,无论如何他都要让真相大白……

幕后制作:

冯小刚谈拍摄初衷

  冯小刚表示,这部影片并非为了探讨牺牲的价值和意义这种形而上的主题,在自己的心目中,这就是一个在漫长的岁月中不被人理解的“英雄受了委屈的故事”。
  提及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,冯小刚表示,可能是因为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强烈的英雄主义情结,但是这并非廉价的英雄主义,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动,此外,片方的大力支持也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:“我大可以回去拍喜剧,因为商人都是惟利是图。这部戏投资1000万美元,但是一定是要超支的。我拍电影到今天,在收回成本上从来没有败过,但是这部戏却让我感到巨大的压力,海外没有出路,也没有一线票房号召力的大明星,原本想靠冯小刚三个字,但是张艺谋的《千里走单骑》3000万的票房也让我很意外,因为我还不认为我比张艺谋更具票房号召力。所以在开拍前我曾向片方表示不拍了,但是所幸华谊兄弟的老总是个理想主义的有钱人,是他们给了我坚持拍下去的信念。还有这帮演员们,在电视剧界是叫起一个都可以独当一面的,但是没有一个在片酬上提出过什么问题,大家都是冲着这部片子来的,所以哪怕是败了,我也认了。拍《集结号》我有点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意思,因为我为它感动,我只求每个人的付出能获得认可。”

战争片的不可预知性

  冯小刚坦言,拍摄前自己能想到的困难远不及实际操作后的三分之一,“现在想起来,拍摄《夜宴》时承受的压力简直就是虚张声势。”据悉,把战争场面放在东北拍其实是想借东北的雪景,剧组也专门在此搭建了一条街景来表现巷战的场面。可是天公不作美,拍摄地宽甸今年的雪迟迟不落,虽然后来也下了雪,但是与预想中的皑皑白雪相差甚远。无奈剧组只好准备了4吨的化肥用来制造雪景,但是即使试戏都要一遍遍重新“撒雪”,更别说实际拍摄了。最后制片人又报出了一个惊人的数据:至少还要准备10吨的化肥。增加了预算不说,这些化肥对人体有极大的伤害,演员扑倒在“雪地”里的同时都吸入了大量的毒素,结果弄得全连战士们拉肚子并且呕吐,拍摄得十分艰苦。
  此外,韩国公司准备了近三个月的模具被一场火烧毁之后,也给全组带来了很大的打击。冯小刚透露,现在只能把原料运进来在宽甸加工,但是正赶上韩国物流业大罢工,只能空运,而且报关的时候是材料,出关就是模具了,还要交增值税。这使得剧组在南方15天没拍戏,在东北又停拍了15天,“这是我拍片子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,一个月的停滞会让人崩溃。到真正可以开拍后,原计划12天拍完一场战役的周期实际上在计划时间内只完成了一半。但是我们必须咬牙坚持下去,因为如果不把它做到位、做得真实,那么拍摄这部片子也就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《集结号》也有“九九八十一劫”

  《集结号》拍摄一直都不太顺利,先是在东北闹出破坏耕地、欠薪传闻,然后主演张涵予又在江西拍摄中落马受伤。最意外的困难是精心打造的战争大场面道具被烧毁,三个月赶出来的模型付之一炬,耽误拍戏进程。
  《集结号》起用了韩国影片《太极旗飘扬》的特技班底。但因为一场无名大火,特技、美术班底为拍摄战争场面准备的道具被焚毁,其中包括百余个用作战争死尸的假人和一些假的**,价值人民币十万元左右。这些道具之前一直存放在韩国
  按照冯小刚的计划,《集结号》在东北等待真实的大雪景,进行整部电影最重要的大场面戏份拍摄。与此同时,这些特效的模型也要发挥重要作用,关键时刻上道具遭遇火灾,让冯小刚格外着急。
  “制造这些模型,需要花不少时间,现在我们的拍摄日程肯定受影响,至少战线要被拖长一个多月。”华谊兄弟宣传负责人称,“片中的战争场面都是在雪地中进行的,现在已经有工作人员赶往东北,一旦那边雪的厚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,主创就会按计划前往拍摄。先拍摄一些近景的部分,尽可能减少损失。”

《集结号》的韩方执行制片人:李治允-Yi chi-yun

  李治允是《太极旗飘扬》的监制,这次在《集结号》中出任韩方执行制片人,他是促成中韩双方在这次电影中合作的关键人物。当初冯小刚导演看过《太极旗飘扬》之后,就希望找这部影片的特效制作团队加盟《集结号》。2006年五月,李治允和MK公司老板在北京会见了冯小刚和华谊公司负责人,就定下了合作意向。谈到吸引MK来中国拍摄这部戏的原因,李治允说:“首要原因是冯小刚导演,他是亚洲的大导演,我们都很早就知道他。再就是剧本,华谊兄弟把剧本寄给我,大家读过都非常感动,所以我们都非常期待参与这部戏。希望能够跟华谊兄弟和冯导演一起合作,拍一部很优秀的电影。”李治允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毕业,他对中国有特别的感情,中文说得也很棒。
  对于拍摄的艰难,李治允和他的团队早有准备。在他看来,所有电影类型中,最困难的就是拍战争片,因为会有很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出现。对韩国的工作人员来说,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障碍和工作习惯的不同,好在随着拍摄的进行,大家慢慢磨合,很顺利的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。毕竟所有人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而来,那就是拍好《集结号》这部戏。
  李治允认为《集结号》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有开拓性意义。他说之前国内大片多是一些古装片,但《集结号》是以一种新的方式来拓展电影题材,对于中国电影产业有独特意义,尤其是中韩双方电影人的合作,对于整个亚洲电影都有积极影响。

《集结号》的特效爆破:郑道安-Chung do-ahn

  《太极旗飘扬》里那些改写韩国电影史的爆破场面正是出自郑道安之手。他制作的场面向来以近乎残忍的真实感和力量强劲的震撼效果着称。这次作《集结号》,是他的团队第一次来中国参与电影拍摄。初到新环境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很多困难,而且《集结号》的拍摄工作也十分艰苦,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效果,他们不仅把《太极旗飘扬》里的特效移植到了《集结号》中,同时还发现有很多新的东西可以尝试,把以前的技术效果进行了升级和完善。因为《集结号》多数都是实景拍摄,这给他们的工作也增加了难题。不仅工作量增大很多,而且安全系数也有所降低,他们很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挑战,对最终拍摄出来的效果也很满意。
  影片中特效的两场重头戏,一是攻坚战,一是阻击战。拍攻坚战的时候,导演的意图是力求真实,以人物身边的爆炸为主,因此在拍摄时没有使用烟火,而是使用了碎片。在制作特效的过程中,最重要的是安全。郑先生说,“不管效果多好,如果发生事故的话,就没有任何意义了,所以安全是第一位的。”为此他们做了很多防护措施,保证演员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安然无恙,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演戏上。
  谈到与冯导的合作,郑道安讲到,“冯导演比我想象的还要细致,要求也很高,所以我觉得很有压力。因为电影的场景非常大,演员也很多,有时候需要布置大片的背景,所以工作量会多好几倍。我在看完《集结号》的攻坚战剪辑之后,马上又看了一遍《太极旗飘扬》,进行了对比,觉得《集结号》的效果要好很多。”
  郑道安的主要作品有:太极旗飘扬、失迷岛我的老婆是大佬、我的野蛮女友、武士、19安静的家族等。

《集结号》的动作导演 / 武术指导:朴柱天-Park ju-chun

  朴柱天是《集结号》的动作导演兼武术指导。最早他是从特效爆破部门郑道安那里听说这部戏,郑道安告诉他《集结号》的剧本很棒,他看过这个剧本之后果然深受感动,这成为他加盟《集结号》的最初动因,在他看来,《集结号》讲述的是一种男人之间才能体会的兄弟情。
  在《集结号》的拍摄中,朴柱天经常用自己画的分镜头与工作人员沟通。“在韩国时,动作部分的分镜头都是我构想、我说,别人来帮我画,相对比较简单。但是来中国拍摄存在语言沟通的问题,所以觉得自己画完分镜头之后用来沟通会更方便一些。比如我跟摄影指导商量也是用分镜头,这样沟通起来很方便。”随着拍摄的进行,朴柱天跟冯小刚导演也渐渐形成了默契,从最初他怎么比划导演都不明白,到最后冯导一看到他的表情动作,就能马上明白他要表达的意思。
  《集结号》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,这一点朴柱天很有感触,很多工作人员每天睡眠时间只有两三个小时。“韩方工作人员和中方工作人员都很辛苦,因为有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。大家同心一气的态度,都是因为《集结号》这部电影的魅力,吸引所有人都投入到这个戏中来,不辞劳苦的工作。”
  在朴柱天眼中,冯小刚是一个心胸很宽阔的人,做事果断认真。他与剧组其它部门的合作也都非常愉快,对他来说最高兴的就是安全的把战争戏拍完,能表现出真实的战争场面,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。他希望观众在看《集结号》的时候,觉得自己就身在那个战场上。

花絮:

·影片总投资达八千万人民币,但所有演员的片酬才一百万。
·片中有一场很感动的戏,汤嬿和张涵予、邓超对台词时就已经热泪盈眶,非常投入,弄得冯小刚导演在一旁倒担心起来,边叫好边说,“你们悠着点,别明天真拍时眼泪都没了啊。”
·在条件艰苦的片场,演员们克服了很多困难,因为没有厕所,女工作人员都不敢喝水,每天嘴都是乾裂的。
·《集结号》在沈阳拍摄时,迎来了赵本山的探班。沈阳是赵本山的老家,为尽地主之谊,他买了100斤大苹果亲自送到《集结号》剧组,慰劳工作人员。
·演员们早上4点起来化妆,不过8点才能开工,然后拍到下午4点就收工了,因为宽甸的天黑得很早。结束了一天的拍摄,冯小刚晚上9点多想找人聊天,结果发现整个走廊里的房间都静悄悄的。平时属于“夜猫子”的演员们,在《集结号》剧组里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
·冯小刚语录:哪怕所有的女性都抛弃我们,《集结号》能不能赢得那些男性观众的肝胆相照?过去拍的喜剧好像都缺了阳刚之气,现在这部电影里有。
·邓超回忆拍片时的三大挑战,“那场戏导演要求我们体验并演绎‘冷’的感觉。于是我们在东北宽甸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中、在寒彻心肺的风雪中站立,默默体验,直到手脚全都麻木。”
·第二个是,“影片中有一个一秒的手部特写,但是我觉得自己的手不够糙。后来我想到个办法,就是用当地的沙土来磨手,直到把手背都磨破了。虽然痛到不行,但是粗糙的效果却达到了。”
·另外,“影片中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东北,东北人爱吃大葱卷饼是出了名的。但因为我是南方人,饮食差异很大,对那个味道实在不习惯。在一场戏中,导演为了追求完美,反复拍了好几次,于是我也吃了不下10个大葱卷饼。吃到后来实在难以下咽。但是为了使镜头更加真实自然,我还是装作吃的津津有味,直到导演说OK!”
















ftp://yb:yb@vip.66ys.cn:6011/[66影视www.66ys.cn]集结号DVD国语中字无水印.rmvb

[集结号DVD国语中字无水印][冯小刚经典战争大片] 下载帮助:如无法下载请先看下载帮助
1.下载时迅雷软件如提示‘任务错误,未知错误,敏感资源,违规内容,版权等等’都是迅雷屏蔽资源的表现,和6v无关。请仔细浏览下载帮助,依旧可以正常下载。
2.迅雷对资源的屏蔽越来越严重,推荐大家使用BT类软件或各种网盘离线。
3.本站所有资源没有不良广告,请大家放心下载。
本站所有电影完全免费,推荐使用迅雷下载,下载的人越多下载速度越快,把资源分享给您的朋友可以大大提高下载速度。
[集结号DVD国语中字无水印][冯小刚经典战争大片]网友评论: